返回顶部

我市打造成渝经济区重要天然气化工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3 21:22: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我市蕴藏8000亿立方米天然气资源,磨溪气田可供开采储量3500亿立方米,日产天然气300万立方米,是四川省大型气田之一。为了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产业优势,市委、市政府将天然气产业列为重点培育的四大主导产业之一。我市提出将遂宁打造为成渝经济区重要的天然气化工产业基地,充分利用丰富的天然气与硫盐资源,按照“大项目——产品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的发展方向,着力发展资源转化水平高、产品附加值高、技术先进可靠、产品市场前景好、竞争力强的高端天然气产业链,实现天然气产业的集约化与园区化发展。力争到2020年,全市天然气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800亿元。

下一步,我市将从两个方面延伸产业链条。一是依托磨溪天然气田,从延长天然气初级化工产品的产品链、提升产品的附加值着手,走天然气精细化工发展道路;二是抓住全省大力发展川东北天然气产业和安居建成日处理1200万方天然气净化厂的机遇,加大天然气指标留成、价格优惠等政策争取力度,依托中石油、川港燃气等企业,重点发展LNG、乙炔烯烃化工和硫化工、氯碱化工等产业,全力推动安居天然气化工产业园发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