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市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9 21:03: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3月13日,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了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会议由市国资委主任蔡虹主持。各县(区)国资委(办)主要负责人;市开发区、河东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国资办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市属国有企业董事长(执行董事)、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监察室主任;党组织隶属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监察室主任;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国资委纪委书记陈海军同志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作出了具体部署。一是严肃党的纪律,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二是深化国企治理,全面落实从严依规治党;三是防止“四风”反弹,持续用力塑造国资系统新风正气;四是坚持高压惩处,坚决遏制国有企业违纪违法问题;五是聚焦源头治理,不断推动国企领导人员依规廉洁行权;六是严格修身正己,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党委书记谢耀国同志充分肯定了2016年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2017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把纪律挺在前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坚持问责追究,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四是围绕改革发展重任,营造风清气正干事环境;五是坚持坚定政治方向,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蔡虹主任要求,各国有企业要把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和企业领导人员筑牢“不想腐”思想防线作为各级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加强廉洁从业教育、典型示范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反面警示教育;要通过狠抓全市国资系统纪律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作为基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推动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扎实推进系统化防治腐败工作顺利开展,加快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大力提升企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三大工作任务。

参会同志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效果好,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的形势,精心谋划了今年的各项工作。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再鼓干劲,再添措施,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