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咬耳扯袖 念好不想腐的“紧箍咒”——遂宁市国土资源系统谈心谈话全覆盖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5 19:25: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2月下旬以来,遂宁市国土资源系统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通过分层分类安排,遂宁市国土局党委书记、局长向莉同志亲自带头,各分管领导按“一岗双责”的要求对联系县(区)和分管科室,主要采取了“一对一”的方式,开展了以“凝心聚力增共识,新年再创新业绩”为主题的谈心谈话活动。通过思想交流、工作沟通、听取意见三方面的深入交谈,实现了全系统自上而下谈心谈话全覆盖,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念好不想腐的“紧箍咒”的目的。

一是“循循善诱”讲精神。通过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传达省、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领导班子和干部进一步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增强“四种意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政“安全带”,达到了把各级部署要求、会议精神传达到位的目的。

二是“实事求是”讲工作。国土工作要求高、责任大,特别是针对深化改革任务重、保障发展压力大的特点,结合分管的日常工作,对领导班子和干部提新要求,肯定工作成绩、点透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明确职责任务,达到了把工作要求、问题不足提醒到位的目的。

三是“咬耳扯袖”谈意见。引导干部畅所欲言,听取干部心声,了解干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及意愿诉求。并根据日常掌握的情况,对可能存在问题的干部进行谈话提醒,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念好不想腐的“紧箍咒”的目的。

通过谈心谈话活动,全市国土人增进了团结、化解了矛盾、解决了心中疑惑,看清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国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