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召开调研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09:24:46)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杨月梅  

    按照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安排,3月5日,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组织召开了遂宁市“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遂宁市党委政府部门座谈会和遂宁市环保系统座谈会,深入调查了解我市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省农业厅副巡视员王植力,省农业厅水产处处长张志英,省环境保护厅督察办副主任江腊海分别出席座谈会。

  在“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上,参会人员主要围绕评价遂宁党委政府环境保护工作,人大和政协在监督政府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涉及环境保护的议案、提案办理情况等方面,提出了广泛的意见和建议;在遂宁市党委政府部门座谈会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遂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评价本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和履职的情况,就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建议;在环保系统座谈会上,我市各级环保系统代表围绕中省环保工作部署、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工作难点、环保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评价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环境保护工作、环保部门履行统一监督管理职责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本地区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参会人员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坚持以绿色理念引领环保工作,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水环境治理取得成效,全市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同时也提出了强化责任考核,加强环境保护监管,建立完善的预警和应急体系,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等近百条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与会人员能开诚布公地提出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这些意见和建议是对遂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有效反馈,也对此次环保督察工作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一定能有效促进遂宁市环境保护工作的加强和环境质量的改善。希望遂宁市保持对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力度,并将重视力度转化为对突出问题的有效解决,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媒体记者 杨月梅)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