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多举措推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09:56: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四川在线遂宁频道从遂宁市民政局获悉,2016年12月26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发布2014—2015年度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报告,遂宁市总指数得分86.63分,在全国256个城市中位列第11名,在西部城市排名第2名。这是遂宁继连续获得三届“慈善七星城市”后的又一殊荣。

    据了解,近年来,遂宁市围绕构建“平民慈善、快乐慈善、诚信慈善”为主要内容的现代慈善文化体系,着力推动传统观音文化和现代慈善文化不断融合,公益慈善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推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出台《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并将其作为推进遂宁富民强市“七大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降低慈善公益组织准入门槛,成立了由政府资助开办、市民政局主管的公益性机构——遂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建成全国首个社会组织服务交易市场,为慈善组织成长和促进公益创业提供平台,全市公益慈善组织达到3481个;完善慈善组织监督管理、信息披露等制度,提升慈善公信力。

    强化实施慈善项目,加强民政、卫生、教育、残联等部门和慈善会、红十字会、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等慈善组织以及其他社会力量资源的整合,围绕脱贫攻坚和民生对象需求,精心策划和实施了13个涵盖医疗、教育、环保等多个领域的品牌慈善项目;多种途径组合发力,全市慈善系统通过专项捐赠、冠名基金、定向捐赠等方式年度募集慈善资金1200余万元,形成了长效、稳定的募资渠道。
充分运用传统媒体+新型媒体助推慈善宣传,对慈善人物、事件、组织、项目多角度全方位报道,开办“大爱遂宁”“我的慈善公益梦想” 等固定宣传栏目,通过“中华慈善日”“慈善法宣传月”“扶贫帮困慈善行动”等专项活动,广泛传播慈善正能量,为慈善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