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国资委发挥资金“杠杆”效应撬动贫困户增收增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5 20:52: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增强贫困户致富能力,提高产业经济收入,7月初,市国资委筹措20万元、射洪县筹措5万元,共同组建四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扶持金,用“以养带补、以种带补”的方式撬动贫困户自主参与发家致富。

一是充分发挥了资金的滚动效益和乘数效应,让“死钱”变为“活钱”。截止到12月份四垭村52户贫困户已有38户贫困户通过产业扶持资金发展种养殖业,发放补助金3万元,带动增收13万余元,发展养殖示范户5家,受益贫困群众84人。二是由原来“要我脱贫”到现在“我要脱贫”,提高了贫困户参与的积极性。从先前召集贫困群众学习种养技术,来的人数少而且不是迟到就是早退,上课不认真听讲只图应付,到现在主动到村上要技术求经验,要求请农技人员到村授课。部分存在“等、靠、要”思想的贫困户也积极行动起来了,都盘算着在自己房前屋后能最大限度的养点什么。三是市国资委和村两委研究决定,下一步将提高现有补助标准的最高补助限额,新发展3—5户养殖示范户,带动贫困户积极创业,促进贫困户增产增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