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落实“成都人才36条” 需全城“总动员”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14:05: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11月底成都市委召开常委会,再次出台了“成都人才36条”,这是继今年2月“成都人才新政10条”颁布后,仅短短9个月时间内成都面向全世界人才再次发出的“邀请函”。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成都人才36条”的发布,表明了成都市委市政府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人才强市,夯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人才基础的坚定决心,凸显了成都战略眼光,矗立了成都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又一里程碑。

古人云“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市委市政府已经为成都人才工作的未来谋划出了宏伟蓝图,但还需要“言必信,行必果”的落到实处,细读市委为贯彻落实好“成都人才36条”提出的三点工作要求,要真正为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和四川首位城市奠定人才基础,还需成都全城“总动员”。

一是政府各职能部门要做到“通盘考虑,上下联动”,官方作为落实“成都人才36条”的主要抓手,必须把握全市人才工作“一盘棋”的意识,招商引资、投资服务、产业营销等部门要积极做好对外宣传推广,面向全球吸引人才到成都安家落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生服务等部门要切实为来蓉投资、工作、安家落户的各类人才提供便利,保障人才的“衣食住行”等基本需求;政策法规、行业监管、产业服务等部门要深入制定外来人才政策保障和与之配套的法律、金融、产业指导等服务,让人才既能够在“投资兴业,服务成都”中放开手脚,又可以严格保障市场经济各项秩序,维护全市发展稳定大局。

二是社会舆论要形成“创业选成都”的人才吸引氛围,全社会要努力突出“创业之城,安逸之都” 的成都特色;要提升成都“创业之城、圆梦之都”的成都品牌;要形成“创新创业、成都都成”的城市形象,全社会凝聚集合力,积极关心支持成都人才发展,才能为人才工作中的气氛营造注入更多动力。

三是全体成都市民要培养“成都欢迎您”的服务意识,积极争做城市主人,提升个人素质,创建全社会“首善和谐”的文明城市形象,向外来人才展示成都的魅力,渲染成都的包容,突出成都的潜力,在全体成都人中激发“吸引人才,人人有责”的干事创业激情。让“成都人才36条”在人才工作中,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李孟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