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市出台市属国有企业功能界定与分类实施办法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21:18: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近日,我市出台《市属国有企业功能界定与分类实施办法》,是我市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既进一步提高了改革的针对性、监管的有效性和考核评价的科学性,又促进了国有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

《实施办法》共设十条,分别阐述了企业分类原则、分类类型、分类实施监管、类型调整等方面的内容,根据市属国有企业各业务板块提供的产品或服务属性,通过定性分析、定量测算,将企业划分为商业一类、商业二类、公益类。

《实施办法》出台,有利于明晰企业的职责使命、发展方向,科学设定其承担的目标任务;有利于推动企业股权结构调整,积极稳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有利于提高考核的科学合理性,充分调动企业管理层和员工的干事创业激情;有利于优化项目投资规划管理,引导规范企业科学合理投资;有利于加强重点领域的监督,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