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赵世勇: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硬仗"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1 17:03:32)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姚波 杨小东  

赵世勇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上强调

聚全民之智 举全市之力

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硬仗”

24—25日,市委书记赵世勇深入市城区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及裙房卡口等地,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出席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志在必得的坚定决心,聚全民之智,举全市之力,坚持问题导向,从细节入手,主攻薄弱环节,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确保年度国检测评再创佳绩。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主持会议。

24日下午,赵世勇一行先后前往市城区蜀东农贸市场、裕竹小区和富源小区以及幸福路、银河路明霞路口、天宫南路等地开展调研督导,详细检查各地在环境卫生、公共秩序、配套设施及群众知晓率等方面的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看到蜀东农贸市场、裕竹小区、富源小区等处路面破损严重时,赵世勇要求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快推进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双修”工作,让老百姓更好地享受城市优质公共资源。要尽快制定主干道和背街小巷整改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建设标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片负责、整体推进,确保明年6月底前整改到位。在富源小区,车辆随意摆放、小广告清理不到位等情况随处可见。赵世勇当即指出,要从细节抓起,提升街面环境卫生,用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满意度。

25日,遂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在环岛商务中心召开。赵世勇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是当今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是提升遂宁城市形象、满足群众更高需求的重要举措。今年是我市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二年,即将迎来年度测评,这是我市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后的首次迎检,更是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作风和能力水平的一次集中考验。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对标查找问题,根据任务分工,认真抓好落实。

赵世勇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务必拿出打攻坚战的决心和勇气,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做好迎检准备。要保持靠前地位,夯实已有基础,打好保持优势的巩固战。要聚焦薄弱环节,尽快查漏补缺,打好补齐短板的攻坚战。要着眼长远、务求长效,坚持持续用力,打好常态长效的持久战。

赵世勇指出,要抓住工作重点,增强创建实效。一要突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文明素养。要持续深化思想教育,大力弘扬文明风尚,扎实开展志愿服务。二要突出硬件设施完善,优化城市环境。把文明城市创建纳入城市整体规划,坚持分门别类、明确目标、统一标准,落实到具体点位。针对测评体系进行靶向整治,对照清单立即整改,重点整治城市街面清洁和秩序问题。加大街面清洁力度,努力消除乱吐乱倒、乱贴乱画等不文明现象。突出整治车辆乱停乱放、随意占道问题,引导车辆规范有序停放。三要突出创建为民导向,保障改善民生。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把创建工作与改善民生相结合,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要强化民生保障,优化政务服务,回应群众关切。四要突出特色亮点打造,树立遂宁品牌。要善于总结提炼,敢于创新突破,不断推进方法手段创新、渠道载体创新,努力创造更多的“遂宁经验”,打造更响的“遂宁品牌”。五要突出创建氛围营造,凝聚社会共识。要引导干部群众支持和参与,形成全城、全面、全民创建的工作格局。要加大宣传力度,突出宣传重点,体现宣传实效。

赵世勇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部署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相关县(区)、园区要对照测评体系要求和任务分工,逐一落实创建任务,做到包任务、包进度、包责任、保得分“三包一保”。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发挥指挥中心作用,抓好统筹协调工作。坚持条块结合、属地为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既各司其职,又多方联动,共同抓实抓好创建工作。要严格督查督办,逗硬奖惩,及时反馈工作动态,推动各项部署落实。要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多形式督促和推进创建工作。要强化督查结果和考核结果运用,对措施不力、工作不实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播放了创建工作暗访视频短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颖对下步创建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市领导向此德、吴相洪、熊隆东、周霖临、李基年、杨军、戴见明、昝中国、徐承、袁冰、周通、欧斯云、谢炯,以及市直各部门和有关企事业单位,船山区、经开区、河东新区,相关街道办事处和周边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姚波 杨小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