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放飞梦想 爱心助学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1 16:36:15)  来源:遂宁文明网  
编辑:陈岳海  

志愿者带领同学们一起表演互动节目

     11月16日,遂宁市文明办、共青团遂宁市委联合遂宁市青年义工在射洪县凤来镇小学开展了一场“放飞梦想,爱心助学”的志愿服务活动,继续深入传递“无私奉献、传递温暖”的“阳光”服务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现场,青年义工的志愿者和凤来镇小学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爱瑞眼科医院的志愿者为同学们提供了免费的视力检查,让同学们了解了自己的视力状况,并针对视力不好的同学提出如何有效保护视力的建议。活动开展之前,志愿者了解到很多贫困生因为家境贫寒从来都没有过生日,没有吃过生日蛋糕,射洪唯麦斯蛋糕店为50名同学提供了免费的蛋糕,为她们补过一个生日。五年级同学王肖燕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说:“我从来没有过过生日,今天真的很高兴,谢谢志愿者哥哥姐姐为我们补过生日,感觉心里都是甜甜的。”

因凤来镇小学以留守儿童、特困学生居多,其中也包含了很多品学兼优的学生。贫困生家庭特殊,有的是父母长年患病,无经济来源;有的是单亲家庭,还有的甚至是孤儿。他们往往缺少完整家庭的关爱,许多贫困生在与同学的相处之中,往往还存有自卑心理,所以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仅是从生活、物质上对他们进行帮扶,志愿者们还从情感上贴近他们,学习上关心他们,一对一与同学们沟通交流,掌握他们的思想状况,有的放矢地化解他们心中的困惑,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动力,使他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帮助贫困生克服自卑心理,激发他们的进取心树立自信心,自立自强。八年级学生刘雨说,通过和志愿者哥哥的沟通让她认识到每个人都是平等的,贫困是暂时的,是可以改变的,她会认真学习,她坚信多一份努力,就会多一份收获。

知识改变命运,爱心成就未来。扶贫助学,表达的是一种殷殷关爱的情感。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贫困青少年能否正常求学、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和谐,关系到地方的发展进步和国家的兴衰成败。扶贫助学,就是帮助青少年铺展梦想之路、帮助家庭点燃希望、帮助国家成就未来。因此,从某种程度上说,扶贫助学是一个窗口,一个体现素质、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在这个窗口中,我们看到的是博大的胸怀、无私的心灵,看到的是爱心的流露、道德的升华,看到的是厚重的情感、殷切的关怀。(何华 陈妍如)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