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打造多处环卫工“15分钟之家”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1 16:34:27)  来源:遂宁晚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唐静  

遂宁市修建了7处环卫工人休息处、5处农民工服务驿站

环卫工人可免费取水吃上热饭

冷了有热水喝,饿了有微波炉热饭,累了还可以进屋歇一歇,这看似不起眼的一座座简易房,却解决了不少户外劳动者心坎上的一件大问题。14日,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为了解决户外劳动者的诸多不便,今年,我市打造了环卫工“15分钟之家”7处、“农民工服务驿站”5处,这一善意的举动,让辛勤劳动的户外工作者在工作之余有了一个临时但却温暖贴心的家。

环卫工“15分钟之家” “节约了饮料钱,饿了还能热饭菜”

“我们一天在外,加上离家较远,想喝一杯热水、吃一口热饭,都成为困难事情。”正在南津路打扫清洁的环卫工向玉琼告诉记者,入冬以来,气温变化比较快,现在还能去环卫工“15分钟之家”休息,免费取水热饭,让她感觉到一种温暖。

“打扫清洁携带水杯不方便,口渴难耐的时候,以前都是去超市买一瓶1块钱的矿泉水,时间久了就觉得划不来。”向玉琼说,现在不一样了,可以来“15分钟之家”免费喝水,一个月下来饮料钱都节约了。

市总工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遂宁已建成经开区职工服务中心、船山区介福路嘉禾社区、南津路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等7个环卫工人“15分钟之家”。除了基本配置外,这里还为环卫工人配备了储物柜、手机充电插座、报刊等。希望给环卫工人一个固定的休息处,让他们能够在辛苦工作期间体会到“家”的温馨和社会的关爱。

农民工服务驿站 “法定休息场所,还能享受便捷的生活服务”

一个10余平米的农民工服务驿站,虽然面积不大,但里面却摆放了不少创可贴、茶叶、板蓝根等日常生活必备品。市总工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市共有5个项目在试点运行,主要包括老年大学、僧家沟棚改、东湖丽景等在建工地,自运行的1个多月时间以来,受到很多农民工兄弟的欢迎。

采访中,老年大学在建项目的工人们告诉记者,有了一个法定休息场所,中途即使去上厕所,或者小憩一下,都不用担心负责人的责罚了。“这个驿站很方便,日常生活必需品都有,也不用请假专门去市城区买,节约了很多休息时间。尤其是前几天阴雨绵绵,全靠驿站及时为大家提供板蓝根等药品,大家才能及时地抵御感冒。”

市总工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修建农民工服务驿站这一举措,在全省都是排在前列的,我市争取从明年开始,在全市的所有在建项目中,修建农民工服务驿站,让更多的农民工享受到便捷的日常生活服务。”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到。(记者 唐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