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国资系统召开国有企业脱贫攻坚督导工作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4 20:56: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进一步推进国资系统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联系贫困村顺利脱贫,11月9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国有企业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市国资委纪委书记陈海军、副主任杨璐瑶,市扶贫移民局扶贫开发科科长杨兵,市属国有企业分管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市国资委、各国有企业驻村第一书记就各自联系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市国资委纪委书记陈海军对各联系贫困村脱贫攻坚的办法、措施等逐一进行了点评,市扶贫移民局扶贫开发科科长杨兵针对各帮扶村存在的问题,从政策扶持、产业发展、资料完善等方面进行了精确指导,提出了处理意见和建议。

杨璐瑶指出,今年以来市国资系统各国有企业对联系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政策扶持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在距离年底不到2个月的时间,各国有企业、第一书记要立足问题、聚焦目标、全力攻坚,确保精准帮扶、精准脱贫。

最后,陈海军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准施策。各国有企业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确保每月至少集中研究1次联系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解决贫困村实际问题,提出具体帮扶措施。二要明确任务,对标补差。各国有企业要围绕脱贫攻坚总体要求,逐项清理、补齐短板、完善资料。明星电力公司联系的青峰村、遂宁商业银行联系的大舜村今年要按期摘掉贫困帽子。三要强化监督,履职到位。市国资委纪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市属国有企业脱贫攻坚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履职尽责情况的督查,确保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