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发改委:遂宁市公务用车新的制度时代已经到来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3 21:24: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公车改革是大势所趋,人心向背,无可厚非。按照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和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社会化、市场化方向,改革现行公务用车制度,合理配置公务用车资源,有效降低行政成本,积极推进廉洁型机关和节约型社会建设。遂宁市于2014年10月启动车改,目前已基本完成车改主要工作任务。

2014年11月,成立了遂宁市车改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指导督促各县(区)、园区、市直相关部门成立了车改领导小组或工作组。

2014年12月,完成了全市车改信息统计并上报省车改办,全市涉改法人单位520个、车辆2379辆、人员14341人。

今年5月,形成了遂宁市车改总体方案、市本级机关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办法,经市车改领导小组审定后上报省车改办。6月7日,获省车改办批复同意(川车改办函〔2016〕40号)。

6月23日,组织召开了全市车改动员会及业务培训会,安排部署车改各项工作,宣讲有关要求、政策及措施。

7月1日,分解下达了市本级参改单位一般公务用车新编制数(遂府办函〔2016〕110号),对保留的应急用车、机要通信用车、调研用车和特种专业技术用车进行了分配。各县(区)分别于7月20日左右召开了车改动员会,分解下达了一般公务用车新编制数。

市级参改单位取消车辆、各县(区)取消车辆已分别于7月6日、7月25日全面封存停驶。

从取消车辆封停之日起,市本级已新增试运行4条公交专线,方便上下班和城区公务出行。组建市级机关车辆保障中心,集中61台车辆用于保障公务出行。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全市保留车辆数133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70辆,执法执勤用车750辆,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服务用车15辆。全市涉改车辆较改革前2379辆减少1059辆,保留比例为改革前实有数的55.49%。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