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国资委专题研究联系帮扶村精准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3 21:12: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七届一次人代会、七届一次政协会精神,进一步推进联系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近日,市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市国资委联系帮扶村射洪县金华镇四垭村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详细听取了市国资委驻四垭村“第一书记”和分管领导的工作汇报,对前一阶段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进行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案。市国资委主任邓斌对四垭村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邓斌指出,必须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把联系帮扶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他要求,首先要积极支持产业落地,成立农机合作社项目,尽快启动项目,加大与农业、工商等相关部门的对接,寻求相应的农机补贴政策;要创新举措,促进百姓多元化增收,在传统的种养殖业基础上,抓紧做好“野鸡养殖及休闲体验观光综合农业建设项目”等前期接洽工作,及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沟通协调,尽全力把好的项目做起来、做出成效;要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农综项目”,涉及到全村整修2000米土地排水沟,蓄水池5处,生产便道1000米,2.5米宽机耕道600米,应在加快进度的同时把好质量关;要加强扶贫政策解读,在扶贫工作中准确把握、熟练运用、真帮真扶,确保各项扶贫政策在四垭村落地见效。

邓斌强调,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只有通过不断强化脱贫工作意识、脱贫任务意识、脱贫责任意识,把干部意识形态统一到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行动中去,才能打赢这场关键的攻坚战役。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