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聚焦两会:原声传递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4 10:09:32)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郭兰  

优化布局城乡公交

拉动旅游经济发展

市人大代表赵洪武

优化布局城市公交是做优城市便民服务的重要内容,也对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城市发展要坚持公交优先原则,结合我市五大旅游度假区,由政府牵头,将公交车发至各区县,各区县发至各景区,让快捷通道发挥效益,既拉动旅游经济发展为脱贫攻坚助力,又解决道路沿线群众出行难题。

(记者 邹霞)

优化创业环境

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

市政协委员彭继荣

近年来,我市大批农民工从外地返乡,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积极创业,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政府应该鼓励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优化创业政策环境,简化办事流程和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放宽创业准入条件,实行非禁即入,实施各类政策积极扶持返乡农民进行初次创业;强化创业公共服务,为农民工创业提供费用减免、技术培训、创业指导等服务;创新金融信贷服务,解决创业资本问题;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记者 邹霞)

提升乡村医生服务水平

保障农民共享医疗服务

市人大代表李勇

改善乡镇基层医疗卫生是改善民生的重要方面,是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重要手段。为了加强医务队伍建设,提高乡镇卫生院的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市人大代表李勇建议,改革乡村医生考核办法,由卫计部门牵头设定专业技术标准,有效引进乡村医疗技术人员,不断提升乡村医疗服务水平。(记者 郭兰)

加强制度建设

让留守学生健康成长

市政协委员邓加阳

“农村留守学生大多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长期缺少父母关爱,影响孩子身心健康。”作为一名新委员,邓加阳表示关爱留守学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任务。为了加大对留守学生的关爱力度,政府部门应该充分进行职责发挥,并且通过购买社会服务和加强志愿者服务共同努力。他建议,党委政府、财政部门、教育卫生部门、民政部门、团委等应该加强协作,从经费、教育、精神配合服务,同时学校应该为留守学生建立留守小屋,农村需要建立留守学生之家,并且聘用专人进行陪伴和辅导,确保留守学生健康成长。(记者 郭兰)

为失地农民解决实际问题

从源头上化解民怨

市政协委员张智勇

市政协委员张智勇表示,失地农民的上访问题其实就是民生问题,需要得到化解。

他表示,近两年来,在政府的努力下,通过实物和货币的方式对失地农民解决了大量安置房问题,但是目前仍然还有部分失地农民因住房问题长期进行上访,影响了社会的和谐,政府部门应该增强群众观念,真正为失地农民解决实际问题,从源头上化解民怨,以此确保社会稳定。(记者 郭兰)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