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自力参加船山、射洪代表团审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4 10:05:15)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王维  

杨自力参加船山射洪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坚定信心稳增长 精准施策惠民生

昨(13)日,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继续举行分团审议,各代表团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自力分别参加了船山代表团、射洪代表团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热烈讨论,气氛十分活跃。代表们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宏伟、措施具体,对今后五年发展作了科学规划,大家对遂宁未来发展变化充满期待。

作为市人大代表的杨自力,在参加他所在的船山代表团审议时说,船山区位优势突出、发展势头好,在历届班子的领导下,取得了很大的发展,很多工作都走在全市前列。杨自力指出,船山区要在产业培育上再下功夫、再创佳绩,为全市经济突破千亿目标做出更大贡献。要凭借区位优势,进一步提升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内涵”,做大物流规模,把遂宁打造成为成都、重庆两个特大城市的物流基地。要弥补工业短板,盘活存量、做大增量,力争打造一流工业园区。要创新理念,用抓工业的方法抓现代农业,在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体验式农业上下功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发展。要深度挖掘旅游文化资源,进一步用好用活观音文化,加大旅游文化项目包装,引进行业龙头企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射洪代表团,杨自力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说,射洪发展基础牢、势头好、氛围浓、亮点多、思路清、措施实、人心齐。他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发展态势,把握遂宁在成渝经济区和成渝城市群规划、“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的机遇,始终坚定信心,掌握主动权,以改革释放创新创业活力,推动经济持续向好发展。要重点关注大企业发展,坚持“分类施策”做好服务,加大对大企业的扶持力度,努力促进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带动就业多的大企业龙头带动、集群发展;要进一步创新融资方式,努力探索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为企业发展、经济增长提供有力的金融服务保障。

在参加分团审议时,杨自力指出,要始终牢记当前重点目标任务,勇挑重担,下定决心,努力实现经济总量跨千亿目标。要持续抓好民生改善,在基层教育卫生、社会管理、社区建设上下功夫。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努力解决贫困户当务之急、现实之难;要深刻认识到“交通是基础、产业是关键、住房是难点”核心问题,努力提升贫困群众的素质,通过产业带动农村脱贫,让贫困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更有获得感。

市领导周霖临、李基年、杨军、徐承,市政府秘书长罗孝廉分别参加船山代表团、射洪代表团审议。(记者 王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