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发改委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任务有序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8 20:5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据悉,遂宁市发改委今年以来,突出问题导向,瞄准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重大问题、制约转型升级的突出矛盾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诉求,找准改革突破口,确保改革稳步有序推进。

建立三项工作制度:一是实行改革工作台帐制。各责任科室要对照改革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要求、制定时间计划、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各责任科室年底要提交工作总结,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逐项核帐。二是实行改革方案备案制。凡由我委牵头,通过市委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出台的改革方案,或未通过市委改革领导小组审议,但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出台的改革方案,各相关承办科室应在方案正式出台后的7个工作日内,将方案报市委改革办备案。三是实行目标绩效考核制。由委办公室负责将改革工作和信息工作纳入相关科室的年度考核内容。改革工作目标分值10分,年底进行督查考核,未完成目标任务的科室,相应扣减年度目标分。各责任科室信息工作完成情况实行季度通报、年终销账,按照《市发改委关于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进行绩效考核。

强化三项保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将每季度召开专题研究会议,研究部署全委深化改革工作。实行分管领导牵头负责,承办科室具体负责的工作推进机制,每项改革任务对应制定专项改革方案,细化具体思路、路线图和时间表,切实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确保改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二是加强沟通协调。要求各责任科室在改革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牵头领导反映,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解决,部门之间无法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上级对口部门请示、汇报。三是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改革工作项目化、课题化推进模式,加强与研究机构、大专院校等智库对接,采取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办法,借智借力合力推进改革,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或高水平调研报告。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