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赵振铣赴遂调研:“盟遂合作”要再出成果、再上台阶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5 17:3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来遂调研统筹城乡发展之机,并与遂宁民盟盟员代表座谈。

在听取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戴见明的遂宁盟务工作汇报后,赵振铣主委指出,盟遂合作开展近30年来,在民盟中央、民盟省委的大力支持下,合作领域由献计献策拓展到科技兴农、科技兴工、能源水利、西部职教基地和绿色经济发展等方面,先后已有500多位盟内外专家、学者参与智力援遂工作,开展试验、示范项目120多个,引进项目280余个,推动出台了《遂宁市绿色经济发展规划》等17个绿色经济发展的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促进了遂宁经济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成为新时期多党合作、共同致力于地方经济建设的成功范例。认真总结30年盟遂合作,研究筛选出新的合作项目,对于深化新常态下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我们要做好以下几件事:一是要筹备好“盟遂合作”30周年纪念活动、“2016年绿色经济遂宁会议”、盟遂合作重点项目——“武引蓬溪船山工程”的开工建设,形成深化合作的新动力;二是要坚持每年定期举行双方联席会,总结合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合作中的问题;三是遂宁民盟要主动作为,搞好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项目和意见、建议。同时,要组织力量加强合作成果的总结,进一步丰富“盟遂合作陈列馆”的内容。要加大盟务干部的选拔、培养、举荐力度,使遂宁民盟干部的成长使用与盟遂合作的深化相适应。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