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盟遂合作大事记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5 16:11: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编辑:陈岳海  

1986年

建市不久的遂宁市提出,探索丘陵地区发展之路要充分重视民主党派的力量。中共遂宁市委、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积极主动同省内民主党派联系,很快就与民盟四川省委挂上了“钩”,“盟遂合作”的序幕就此拉开。

1987年12月19日

民盟四川省委经过深入的研讨和论证,与中共遂宁市委、市人民政府正式签订《协议书》:聘请来自川农大、西南财大等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的300多位盟员专家,组成“遂宁市经济顾问联组”,高层次、多学科,帮助遂宁科技兴农。

1991年3月

民盟上海市委科技兴工考察团到遂宁参观考察了纺织、轻化、财贸系统的26个工业企业,签订了为期5年的《科技兴工合作协议书》,确定对口支援项目123项。

2002年

新一届民盟四川省委多次深入遂宁考察调研,决定把蓬溪县黑龙凼水库复建、遂宁白芷GAP种植项目、秸秆综合利用、农村沼气池建设等7个项目作为盟遂合作项目,争取中央和省上立项支持。

2003年7月

蓬溪人民盼望20多年的黑龙凼水库复建工程获国家发改委、水利部立项,12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全面完成并发挥效益,解决了10多万人的饮水困难和农业生产用水难题,让旱区人民告别了“靠天吃饭”的历史。

2004年2月

在四川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民盟四川省委与遂宁市的省政协委员一道,递交了《在遂宁建立中国西部农村职业技术技能培训基地的建议》,3月31日,民盟省委领导和专家对遂宁建立西部职教基地的基础条件进行考察调研,双方决定把该项目作为盟遂合作项目。

2008年5月

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视察遂宁农村职教基地及新农村建设,作出了“生态文明化”的重要指示,标志着盟遂合作在经历了科技兴农、科技兴工、能源水利建设、创建西部农村职教基地后,紧随时代步伐,拓展到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遂宁绿色发展这一崭新领域。

2010年3月20日

在民盟中央、民盟四川省委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共遂宁市委、遂宁市人民政府组织的“遂宁市绿色经济指标体系研究评审会”在民盟中央举行。专家组一致通过《遂宁市区域绿色经济指标体系研究》成果,并建议不断以遂宁和相关对照城市为例,利用可采集的数据对遂宁等市绿色经济水平进行跟踪对比测度,在应用中不断完善本指标体系,为遂宁绿色经济进一步发展提供坚实而科学的依据,同时也为其他地区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理论参考和实践借鉴。

2014年6月6日

国家发改委以发改农经〔2014〕1250号文件批复《四川省武都引水工程蓬溪船山灌区项目建议书》,标志着盟遂合作重点项目——“武引蓬船灌区工程项目”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

2014年11月6日至7日

以“绿色经济·生态农业”为主题的“2014绿色经济遂宁会议”在四川省遂宁市举行。会议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民盟中央、政协四川省委员会主办,民盟四川省委、中共遂宁市委、遂宁市人民政府等承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