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发改局积极开展精准扶贫示范工程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4 21:0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露)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县委组织部《关于实施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党内关怀帮扶的政治效应、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推动全县扶贫开发攻坚工作。

今年以来,蓬溪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清平带领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一行到三凤镇石柱村、梨树沟村开展调研走访。

调研中,该局分别同石柱村、梨树沟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谈,在详细了解了两村贫困人口、致贫原因、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等基本情况,以及两村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后,唐清平建议镇、村两级干部高度重视这次精准扶贫示范工程,确定的贫困对象要实,找准贫困原因,制订合理实用的扶贫方案,将“五个一批”落到实处。

在基础设施方面,要将村级卫生室、老年活动中心等公共文化活动设施同步纳入建设;在“双引”工作方面,动员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通过土地整理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调研结束后,唐清平还要求该局立即制订工作方案,每位干部职工提前到联系的贫困对象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建立好工作台帐,示范项目资金尽快到位,将发改局精准扶贫示范工程工作落到实处。将精准扶贫工作纳入动态跟踪督查考核体系,分时间分阶段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