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赵世勇:遂宁将重点从三个方面发力“去库存”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0 15:55:03)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岳海  

5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遂宁市市长赵世勇做客2016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在提及房地产去库存时,赵世勇表示, 2015年底,遂宁新建商品房待售面积为472万平方米,库存消化周期为一年半左右。围绕去库存,遂宁将重点从三个方面发力:

一是引导农民工进城购房。遂宁作为传统的劳务输出大市,常年外出务工人员达120万,将重点从农民工进城就业、缴纳公积金、留住农村权益、创新金融产品等方面着力,增强其购买意愿和支付能力。

二是打通商品房和保障房的通道。一方面各地在新建安置房和保障性住房,另一方面商品房需要消化库存,打通两者转换的通道,将极大缩短房地产库存消化周期。以遂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例,今年有6600套新建安置任务,住宅面积约70万平方米,约占市本级住房库存量的75%,若其中4000套、40万平方米住房能实现货币化补贴,将能消化市城区近一半的存量。因此,遂宁将进一步加大棚改和征地拆迁货币化安置力度。

三是从供给端入手,适度控制供给总量,调整供给结构。赵世勇认为,地价并不是越高越好。地价高看似增加了地方财政收入,但从长远来看,高地价将垫高房价,也将推高当地企业发展成本,降低了竞争力。为此,遂宁将在深入调研、测算的基础上,将从土地供应、规划管控等方面综合施策,积极引导房地产投资、楼面地价不超过一定限度,合理确定房地产供给量。(刘晴 钟思思 郑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