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环线河东段建设加速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5-12-31 09:49:24)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杨柳  

遂宁中环线工程是国道318过境改线工程和省道205线过境改线工程,最终形成闭合的49公里环形绕城公路,同步配套市政设施并预留快速公交专用通道,总投资36亿元,连接国开区、河东新区二期、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中华养生谷等多个经济增长点,构建组团型、开放式的空间格局。

中环线河东段由国道318线和省道205线遂宁城区过境段及连接线合围形成,总长13.86公里,投资约8.5亿元。

“自去年9月项目正式开工以来,工程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我们有信心在节点前完成建设。”河东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环线河东段现场代表银涛告诉记者,中环线河东段建设分为国道318过境改线及配套设施工程和省道205线过境改线工程。其中国道318线分为三个标段进行建设,目前1标段本月底准备竣工验收;2标段预计明年5月底完工;3标段正在进行变道施工和桥桩施工,预计明年年底完工。省道205线分为两个标段进行建设,目前1标段停工;2标段雨污管网完成95%,路基填方完成60%,正在进行桥桩施工,预计明年7月完工。

中环线河东段作为国道318及省道205线的互通将大大缩短交通距离,成为出遂宁环线的快捷通道,中环线建成后,市区面积将从目前的建成区面积75.90平方公里扩张至175平方公里,并与县(区)快捷通道连接形成城市交通新骨架。(记者 杨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