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河东新区积极维护民工合法权益

http://www.scol.com.cn  (2015-12-31 09:44:47)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杨柳  

河东新区积极维护民工合法权益

专项检查建筑领域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年关将至,为维护民工合法权益,确保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近期,河东新区建筑领域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活动全面拉开。

12月23日上午,由河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税清安带队,建设局相关股室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对辖区内在建工地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对施工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情况、施工单位按照合同约定按时全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遵守最低工资规定及依法支付加班工资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针对有个别施工项目出现的农民工工资纠纷问题,检查组现场协调解决。

税清安指出,下一步,新区建设局要进一步加强重点监控和排查,将容易发生拖欠工资问题和曾经发生过拖欠工资问题的企业纳入重点监控范围,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欠薪问题。 (记者 杨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