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经由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入返遂人员应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备

2021-07-21 16:2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邹霞

2021年7月20日,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已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9份,其他样品正在检测中。为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反弹,遂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群众:

一、2021年7月5日以来经由南京市江宁区、溧水区等中高风险地区入返遂人员应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备,提供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有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立即就近进行核酸检测。所有人员配合社区开展健康监测至离开南京满14天。

二、如无必须,近期最好不前往南京市,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返遂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当地采取相关防控措施。

三、时刻提高个人防护意识,随身携带口罩,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四、 广大群众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车站、医疗机构、学校、酒店、商场超市等人群聚集公共场所,要持续落实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证明,保持室内通风换气。

六、近期尽量不举办大型会议或群体性活动,若必须举办的要向主管部门报备,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七、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建立有效的免疫屏障,目前我市新冠病毒疫苗充足,请广大群众务必全程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