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开展职业暴露防护知识专题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7-05 16:45: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张英 记者 曹爽)为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 6月4日晚,遂宁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了对全科转岗医生、实习生、规培生职业暴露防护知识专题培训。医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鲍继海、科教科科长田晓琼出席了培训会,全科转岗医生、实习生、规培生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由医院团委副书记院感科斯丹同志进行主讲培训。

培训前鲍继海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本次培训会的重要性。医务人员职业暴露与防护涉及到医院的各个科室,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提高职业暴露的应急处理能力,做好预防,保障自身安全。

本次培训重点是普及职业暴露基础知识,图文并茂的讲解了乙型肝炎、艾滋病等血源性传染病的职业暴露和高危科室的职业危害与防护。从不同角度针对职业暴露的风险及防范措施进行了讲解。医护工作者的自我保护很重要,要正确使用防护用品,规范操作,减少职业暴露。整个培训过程有序、流畅,充分体现了医务人员对职业暴露预防和处置的重视态度。

此次讲座内容全面丰富、针对性强,进一步提高了标准预防的理解认识,同时掌握了预防职业暴露的有效方法,减少医务人员因职业暴露引起感染的风险,同时也体现了医院对全科转岗医生、实习生、规培生的关心和重视,为创造良好的执业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