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第三人民医院召开2019年医联体建设工作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9-02-15 18:1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李彦姝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李彦姝 记者 曹爽)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医联体建设相关指示精神,更好服务基层,有效解决老百姓看病难问题,促进医联体工作健康有序发展。2月12日下午,遂宁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鲍继海主持召开了2019年医联体建设工作座谈会。我院相关院级领导、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医联体单位唐家分院院长杨旭飚、桂花分院院长唐素华、仁里分院院长柏丽、龙凤分院院长唐清泉,医共体成员单位新桥分院院长王刚、西宁分院院长陈小波及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鲍继海介绍了我院与医联体、医共体成员单位合作情况,并希望各医联体、医共体成员单位代表针对医联体工作运行现状,认真梳理医联体建设工作中的特色经验、亮点工作形成典型范例,在2019年要勇于创新、敢于进取,真抓实干,最终实现医联体服务质量、社会价值最优化。

各医联体、医共体成员单位代表在座谈会上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畅谈医联体合作方法,纷纷表示通过医联体建设,实现了医联体内部人员流动及干部职工管理和技术水平的提升,达到了资源共享的目的,扩宽了基层医疗服务项目,有效解决了基层患者医疗需求的实际问题,降低了患者就医成本。

医院副院长宋光辉、副院长康东、工会主席邓鸿月就今后如何有效持续开展医联体工作,加强医联体内文化建设,下一阶段医联体具体合作方向及发展需求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鲍继海在总结性发言中强调了医联体建设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医院自医联体、医共体实施以来,在医联体工作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一是实行了“大中专医学生基层跟岗实践体验式教学模式”改革,首次将桂花、龙凤、仁里三个分院纳入实习基地统一管理,将医学生轮派到分院进行4周的基层实习。通过带教,建立了与基层医院上下联动的纽带,营造了基层医务人员的学习氛围,打造了乡镇医院品牌,为乡镇卫生院提供了人才保障。二是向医联体、医共体成员单位开放各项医疗检查设备,实现医疗资源共享,提升了乡镇卫生院诊疗服务能力,让患者下沉到乡镇医院,并且按照乡镇医院的等级收费标准收取检查费用,进一步减轻患者负担,使患者享受到安全、方便、优质的医疗服务。三是开放消毒供应室,共享消毒设备,保证了乡镇医院医疗器械安全,为乡镇医院院感、外科手术开展、消毒物资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四是学科建设更加紧密,稳步提升乡镇医院服务能力,帮助乡镇卫生院新建针灸科、口腔科、外科等诊疗科室。五是加强了医疗质控工作,将分院质控人员纳入医联体内部统一规范化管理,进行相互学习、相互检查,有效实现了医疗质量传帮带扶的作用,提升医疗技术水平。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医联体成员单位之间相互协作的关系,明确了医联体成员单位2019年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各医联体、医共体成员单位代表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座谈会为新起点,重点搞好医院特色专科建设工作,以医联体建设为平台,深入开展医联体之间的技术合作、资源共享等工作,为各医联体、医共体成员单位医疗服务能力实现整体跨越式发展,为促进和谐船山、健康船山、幸福船山的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