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造“无痛遂宁”工程 遂宁市卫计委“1+4+4”方案推进大数据研究中心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5-03 18:57: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为促进健康科技成果形成和转移转化,扎实开展“健康遂宁”建设和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近日,遂宁市卫计委出台“1+4+4”方案,全力推进大数据遂宁研究中心建设。

“1”即是指大数据遂宁研究中心领导小组赴黄骅市学习考察。由国科大根据大数据遂宁研究中心建设目标任务要求,负责确定考察主题、考察内容,协调制定考察线路、考察点位;市卫计委负责拟定考察方案;5月20日前完成学习考察工作,形成考察学习报告。

“4”即落实四项主要工作。一是推动落实健康扶贫系统建设。探索建立健康医疗大数据精准扶贫遂宁模式,向全国输出经验。二是构建健康联合体。引导居民形成以家庭医生首诊为基础的分级诊疗就医格局,进一步破解医改难题。三是打造“无痛遂宁”工程。加强与国际接轨,依托疼痛学这一未来前沿学科,推动遂宁疼痛康复学科建设,带动遂宁健康产业链发展。四是推动基因测序和生物样本库建设。通过全基因组读取平台,借助大数据资源和高新技术,了解遗传、环境和生活方式在维持我市人群健康上的贡献,补充开展对患有特定疾病人群的深入研究。

“4”落实四项主要工作阶段。5月为工作准备阶段。建立领导小组及项目工作组,制定政策保障,落实资金保障,确定试点单位;6-7月为工作实施阶段。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各专项工作组按照专题会议精神组织项目实施。按期召开工作例会,沟通进展、协调进度,稳步推进大数据研究中心相关建设任务;8月为试行校验阶段。在确保各项目如期完成的基础上,推动项目总体试运行。9月为成果展示阶段。结合遂宁实际形成可全面复制推广的建设经验,充分展示遂宁建设成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