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卫计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下深水”

www.scol.com.cn  (2018-04-11 11:48:06)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全媒体记者 林智  

日前,全市卫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和着力方向,安排部署今后的工作任务。今年,市卫计委将全面加强纪律建设,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加快推动健康遂宁建设、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锁紧廉政风险防控链条

市卫计委将健全“一把手”监管机制。加强对各级党组织落实《准则》《条例》、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基本制度情况监督检查,建立健全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严格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制度、主要负责人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基建和采购工作等制度,有效发挥“一把手”的示范作用和“头雁效应”。

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开展一年一度的廉政风险点再排查,健全防控措施,完善防控制度,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监督力度。

今年,将继续开展去年启动的公立医院巡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重点,2年内对全市县区级医院实现巡察全覆盖。通过医院自查、现场巡查和整改反馈,重点发现并剖析医疗机构在行风建设、医院管理、经济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并督促整改,达到“震慑一部分人、处理一些人、纠正行业风气”的目的。

重点抓好“三类监督”以监督全覆盖实现权力阳光化

加强党内监督方面,市卫计委将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严格督促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各项组织制度,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评估本单位的政治生态和政治生活情况,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加以改进。

加强权力监督方面,市卫计委将深入推进集中挂网阳光采购的监管模式,坚决杜绝医药购销领域的商业贿赂,实施行政权力网上运行实时监督。加强项目资金的监督,科学精准编制预算和专项预算,对重大项目实施跟踪审计。

加强干部监督方面,市卫计委将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切实防止干部“带病提拔”。注重日常教育,加强重点岗位轮岗交流力度,继续开展廉洁“大约谈”活动。

突出群众需求无小事“下重拳”改作风纠行风提质量

市卫计委将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力改善行业风气,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开展作风建设推进行动,更大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今年将开展大型医院巡查行动,全面梳理跟踪巡查过的大型医院的整改情况,做到举一反三,通过整改的落实带动管理的提高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增强。

聚焦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市卫计委将通过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管理,严肃查处“大处方”“滥检查”“过度医疗”等侵害人民群众身边利益的行为,对医疗机构和从业人员的不正当交易行为,要根据情节轻重分别给予人员党纪政纪处分、经济处罚、暂停处方权、吊销执业证书等处理,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今年市县所有医院都将接入大数据管理系统,实现对医疗行为的实时监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