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卫计委召开2018年精神卫生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2-08 17:16:24)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林智  

近日,遂宁市卫计委组织召开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遂宁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

会上,通报了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情况。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全市累计录入《严重精神障碍信息系统》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16350人,在册患者14828人。

遂宁市卫计委田家斌副主任对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他要求,切实做好春节及省、市两会期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随访管理工作。高度重视精神病防治工作,借鉴学习其他市州先进、优秀的管理经验,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工作,防止精神障碍患者发生肇事肇祸事件。

2018年,我市将建立全市精神卫生联盟,整合精神卫生资源,更好的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服务管理工作;市精神卫生中心将与市第一人民医院建立医联体,以提高精神专科医院为伴有综合疾病的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的能力,同时也解决了综合医院精神专科较为薄弱的问题;市精神卫生中心对辖区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将下沉到临床医生,实行包片包干,从而更好的开展重精管理工作。(全媒体记者 林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