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医疗系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www.scol.com.cn  (2017-12-20 14:53: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12月19日下午,市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第七分团成员、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道丕在市中心医院教学楼会议室对全市医疗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市直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代表,各县(区)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成员共计240余人参加报告会。

会上,李道丕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给全市医疗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报告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卫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启发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对于全面完整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道丕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遂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以优异成绩通过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成功争取到国家首批、西部唯一全国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市,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称号,勇夺“长安杯”,一举摘取城市诺贝尔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全市医疗卫生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联村卫生室全国首创,医联体建设全国创新,健康扶贫“三大工程”高位推进,农村卫生事业发展总规划率先出台。

李道丕要求:一是切实抓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加快构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深入推进医联体建设,扎实抓好医疗控费工作;二是切实抓好医疗单位党建工作。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有新气象新作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思想建设上有新气象新作为,始终坚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打造富民强院七大行动上有新气象新作为;三是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从严治党,严格履职尽责,扎紧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狠抓廉政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四是切实抓好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全市医疗单位行风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五是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抓好健康扶贫攻坚行动、安全信访维稳、环境保护、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和2017年收尾工作,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谋划2018年医疗卫生工作,奋力开创全市医疗卫生事业新局面。

李道丕强调,全市医疗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凝心聚力,在实干中攻坚克难、彰显担当,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新的气象、新的作为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