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医生攀爬7层高楼 赢取患者抢救时间

www.scol.com.cn  (2017-11-29 09:13:51)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廖媛媛  

日前,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周鸿伟冒着生命危险,在消防员未到达前翻越两堵两米高墙,到达7层楼高的高楼平台抢救伤者,为伤者赢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接到120急救中心指示后,我们便第一时间赶到了事发现场。”周鸿伟回忆说,当天,一名装修工为9楼的住户安装防护栏时,拉绳子做保护的户主一不小心手滑,导致装修工从9楼坠落到7楼平台上。由于伤者所在的平台是一个独立平台,只有七楼一家住户可以通往,而事发时该住户又联系不上,加上楼道狭窄不利于伤者运送,为了赢取抢救时间,尽早查看伤者,周鸿伟决定攀爬上7楼平台前去施救。

“到达平台后,伤者生命体征平稳。通过伤检初步判定为腰椎损伤、腿部骨折。但伤者嘴角有血迹,不排除内脏受损的可能,需要紧急送医。”周鸿伟说,经过紧急施救和包扎固定处理,等消防官兵赶到后,通过登高平台车将患者顺利救下。

患者这样评价他:周鸿伟是我们心中最好的医生,他医术高、态度好,每天多次查房与患者沟通,讲解疾病的相关知识。即使不是他管的患者,他也会去关心、问候。

同事这样评价他:无论在急诊科、神经外科,还是轮转到急诊科,他都会抽时间去住院部看望已经移交给其他住院医生的病人,或自己曾管过的病人。

医院这么评价他:每次到病房做问卷调查,患者赞扬多。

当记者问及,在那么高的高楼上攀爬,难道你不怕吗?

周鸿伟说:“把伤者安顿好后,回想起来还是有些后怕。但当时一心想的就是能尽快到达抢救地点,查验伤情。”为赢取抢救时间,周鸿伟用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医者职责。(全媒体记者 廖媛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