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白马镇中心卫生院:建好卫生室 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www.scol.com.cn  (2017-11-16 17:11: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敞亮洁净的村卫生室里诊断室、观察室、治疗室、药房四室分离,桌椅、药柜、检查床、电脑等设施一应俱全,村民看病更加方便、舒适……这是记者近日在遂宁市安居区白马镇黄桐坡村卫生室看到的可喜变化。在健康精准扶贫工作中,安居区白马镇中心卫生院通过加大村卫生室的建设和管理,筑起群众身边第一道健康屏障,打通了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取得明显实效。

综合管理严格化。医院根据统一使用招标采购的药品,统一建立门诊登记、处方管理、传染病报告、疫情处理、防疫保健、健康教育、一次性医疗用品销毁和登记、药品使用、财务收支等规章制度。做到了看病有登记、用药有处方,收费有票据、消毒有记录、财务有帐目、宣传有固定栏。

房屋建设标准化。辖区卫生室设置有诊断室、观察室、治疗室、药房等,总建筑面积达到要求,各室布局合理、流程科学。

设备装备齐全化。辖区卫生室基本诊疗设备符合要求,听诊器、血压计、体温计、身高体重计、出诊箱、治疗盘、简易吸痰器、氧气包、资料柜、药品柜、输液架、有盖方盘等必备设备齐全。

业务开展优质化。加大乡村医生的业务培训,辖区卫生室能开展一般伤病诊治,及时转诊患者。能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诊治疾病,部分村卫生室配备中药饮片及中成药品种数在100种以上。全部配备和使用国家基本药物,执行零差率销售。

医德医风和蔼化。室内设有群众意见箱,工作人员上岗着工作衣帽、佩上岗牌,衣帽整洁,精神饱满,态度和蔼,举止文明,较好遵守医德规范,无开大处方、乱收费等现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