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中医院积极推进医联体建设

www.scol.com.cn  (2017-09-28 11:08:56)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周雪梅  

遂宁市中医院积极推进医联体建设

“1+N”模式医疗惠及农村群众

为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基层医疗能力,建设便民惠民的合理分级诊疗模式,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何元军一行于近日先后到蓬溪县妇幼保健院、蓬南中心卫生院开展医联体建设指导工作。

在蓬溪县妇幼保健院,何元军一行参观了门诊部、住院部及其相关科室。该院院长陈青松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如果能与市妇幼保健建立医联体,将极大弥补该院新生儿科建设和妇幼保健这两块短板,对医院将来的发展至关重要。何元军对建议,双方可以从内涵建设、内培外引、与上级医院的合作等方面着手,根据医院所处地域的实际情况加强学科建设,抓好亮点。对于下一步如何开展医联体建设,两家医院进行了详细研讨。

在蓬南中心卫生院,市中医院赠送了价值9万余元的康复设备,并听取了该院院长邓波鑫对医联体建立以来医院发展情况的介绍。据悉,今年7月市中医院与蓬南中心卫生院成功建立医联体以来,市中医院从医院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远程医疗、技术提升、双向转诊等方面对蓬南分院进行了指导和帮助,并将在下一步加大对该院设备、人才、技术的提供和指导,让蓬南镇的群众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全媒体记者 周雪梅)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