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中医院脑病科医护人员妙手除病的故事

www.scol.com.cn  (2017-09-13 11:10: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医者仁心施仁术 患者感恩送锦旗

——遂宁市中医院脑病科医护人员妙手除病的故事

近日,市中医院脑病科上演了温馨的一幕:患者刘阿姨家属手捧一面写着“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字样的锦旗来到科室,再三感谢主治医师朱勇军及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对他母亲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就在朱勇军收到锦旗后的半个小时,脑病科医生办公室又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康复出院的贺阿姨,她也是来送锦旗的。

一面锦旗不仅代表着患者和家属对市中医院医护人员的感谢,同时折射出了医院脑病科医生的精湛医术和“视病人如亲人,待病人如客人”的服务理念。

1 顶尖技术 精湛医术暖人心

今年7月31日,刘阿姨因为剧烈头疼伴随呕吐,来到是市中医院脑病科进行治疗。据主治医师朱勇军介绍,刘阿姨来到医院时已经是在家疼痛了10小时,朱医生凭着多年行医经验初步考虑为脑出血。经过CT检查,发现她是蛛网膜下腔出血,怀疑是颅内动脉瘤。随即,朱勇军为刘阿姨进行了脑血管造影检查,诊断为前交通动脉瘤。朱勇军介绍说:“这里所说的‘瘤’并不是普通意义上我们所了解的肿瘤,而是在动脉血管上起的一个小泡,稍不注意小泡破裂,就会造成脑内出血,发病时十分凶险。”

8月1日,朱勇军为刘阿姨进行了前交通动脉瘤介入栓塞术,手术非常成功,术后在ICU短暂停留后患者便被转入脑病科普通病房。在脑病科治疗的时间里,刘阿姨受到了来自全体医护人员的悉心护理,这让她十分感动。

8月29日,是刘阿姨出院的前一天,刘阿姨的儿子带着锦旗来到朱勇军的面前,感动不已的说道:“谢谢您,朱医生。当初根本没想过母亲能恢复得这么好,谢谢你们的照顾。”

2 妙手除病 无数患者齐点赞

间隔不到一个小时,前来复查的贺阿姨将一面“医德高尚,救死扶伤”的锦旗送到了脑病科医师孟攀登的手中,感谢他的医者仁心及精湛技术。

原来贺阿姨也是脑病科的患者,就在今年5月24日凌晨,她在家里昏倒,家人便将她送到了市中医院脑病科。值班医师孟攀登发现当时贺阿姨已经呈嗜睡状态,并且小便失禁,四肢无法自由活动。于是立即为她做了急诊CT,考虑为脑动脉瘤。通过脑血管造影,诊断为双侧后交通多发动脉瘤。由于贺阿姨伴随高血压、肥胖、肺部感染等症状,手术难度较大。市中医院脑病科邀请四川省人民医院张天教授来共同完成支架辅助颅内动脉瘤弹簧圈栓塞手术,效果良好。在脑病科治疗的时间里,贺阿姨一天一个样,从最开始四肢无法抬起,到出院时已经可以扶着扶手慢慢走动,看着逐渐好转的身体,贺阿姨及家属对脑病科的医护人员充满了感激。

前沿技术

全脑血管造影术(DSA)让颅内动脉瘤无处遁形

颅内动脉瘤的高发病率、高破裂率、高死残率让老百姓“闻之色变”。2014年市中医院脑病科开展全脑血管造影术(DSA),这个被国际公认脑血管病诊断的“金标准”的引入,可清晰诊断脑部病变的确切部位、形状、大小,为手术提供可靠的客观依据。

市中医院脑病科主任李晖介绍,开展全脑血管造影术(DSA)以来,每年可完成60余例造影,通过该项检查接受手术治疗的患者约有40人。面对半日内收到两面锦旗,李晖坦言这是身为医护人员应该做的。他表示,脑病科接下来将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技术创新上下功夫,去挖掘其他医院没有或不太成熟的技术,把市中医院的名片做的更加漂亮,给患者更好的服务。    (全媒体记者 周雪梅)

脑病科简介

市中医院脑病科(脑病中心)为医院重点建设专科,设计床位100张,含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神经康复与神经电生理专业组,科室技术力量雄厚,医护团队有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5人(研究生4人),初级职称30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