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中医院开展传染病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7-09-07 11:04:30)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周雪梅  

为进一步规范传染病防控工作,提高医院应对传染病的应急处置能力,市中医院于近日开展了应对传染病应急演练。医院各科室共50余人积极参演。

本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方式,模拟一名发热患者到医院就诊,就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初步处理、检验、检查、疫情报告、指挥协调、医患沟通及转送后病区消毒处置工作进行了实战演练,全面展现了医院对传染病疫情的诊断、报告、转运、个人防护及院内感染控制等工作的规范流程,提升了医院在发现传染病疑似病例后的医疗救治和快速应对处置能力。通过模拟演练,明确了各部门在疫情应急防控中的职责和任务,并进一步熟悉了疫情应急防控程序、方法和注意事项,有效地提高了整体应急反应能力、指挥水平和实战能力。(全媒体记者 周雪梅)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