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中医院护理部召开2017年上半年品管圈经验分享大会

www.scol.com.cn  (2017-08-19 11:00: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不断总结经验 持续改善品质

——市中医院护理部召开2017年上半年品管圈经验分享大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护理队伍整体管理水平,落实医院“精细化、精准化、精实化”管理理念,推进护理管理人员运用质量管理工具科学地、规范地进行护理质量控制,不断创新护理管理,提高我院护理质量,全面促进护理质量的持续改进,8月15日下午,护理部组织召开了2017年上半年品管圈经验分享大会,旨在促进各科室间相互交流、学习提高。

会上,儿科、心肺病科、骨一科品管圈负责人梁婷、税丽君和李佳芯分别就品管圈的建圈,活动主题的选定、计划的制定、目标的设定,现状调查数据收集,数据的整理,原因分析,整改措施制定,实施及检讨,效果确认,活动总结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逐一讲解。详细介绍PDCA循环,每完成一次PDCA循环后,制定下一步计划,建立新的目标,开始新的PDCA循环。这样持续推动和运用品管手法不断查找和改善科室内部问题,形成了卓有成效的质量改善机制,大家纷纷表示收益良多。

护理部主任于秀指出,通过本次品管圈经验分享大会,目的在于充分调动护士的积极性,提高全院护士参与管理的热情,对持续改进护理质量意义重大。护理部以后会更加积聚医疗护理力量,启发临床一线员工的智慧,自下而上解决临床问题,希望大家能积极开展品管圈活动,共同构建我院医疗护理品质管理的新成果。(护理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