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临床医生丙型肝炎师资培训会在遂宁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9:47: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了普及丙肝的大众知晓度,提高丙型肝炎临床医生的业务水平。今日(6月23日),四川省临床医生丙型肝炎师资培训会在遂宁举行。省卫计委重传处副处长邓斌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在我国,丙型肝炎的社会知晓率低,随着丙型肝炎患病人数的增加,丙型肝炎已经成为伤及生命的‘隐形杀手’”,重传处副处长邓斌讲到,希望在座的丙型肝炎临床医生和丙型肝炎检测管理的同志们,要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交流学习丙型肝炎预防和治疗,推动我省丙型肝炎的防治工作,实现早检测、早诊断,为广大丙肝患者带来希望。

据了解,此次临床医生丙型肝炎师资培训会由21个市州疾控中心丙型肝炎检测管理同志和从事敏感临床治疗的临床医生共9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围绕丙型肝炎的流行形势和防治、丙型病毒性肝炎诊治进展与现状、特殊人群丙型病毒性肝炎诊治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会议邀请了国内、省内著名的传染病科领域带头人进行培训交流,助推丙肝的预防和诊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遂宁市中心医院传染病医院副院长叶永杰发表致辞,他说,遂宁是一个人杰地灵,钟林毓秀的地方,位于成渝之心,也是著名的观音文化之乡。希望在座的专家学者在遂宁交流学习之际,能欣赏遂宁的生态人文之美,为本次师资培训会划上圆满的句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