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记遂宁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恒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16:59:05)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毛中胜记者 周雪梅  

患者眼中的“光明使者”

——记遂宁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恒

李恒,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眼科硕士,副主任医师,四川省康复医学会眼科分会委员,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劳动竞赛标兵。

同事眼中的“工作狂人”

从事眼科诊疗工作20年来,忙着门诊治疗和手术成了他日常生活的常态。

首届“遂宁好医生”评选结果出炉后,记者联系李恒做采访,结果他连续三天都要为患者做手术。经过商量后,记者才预约到他一天早上上班前的半个小时。采访当天的早上8点,记者如约到了市中心医院眼科住院部,却看到李恒正在医生办公室忙着开会。“实在不好意思,需要交接班……”李恒一边说着抱歉,一边与同事交接工作。

在部门同事的眼中,李恒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人”,也是一位对工作严谨的好领导。“他几乎是全年无休,即使身体不适也坚持带病工作,他总说病人把生命交给我们,我们就必须负起责任,不能有半点马虎和松懈。”

患者眼中的“光明使者”

家住安居区的王某正当壮年,是家中两个孩子和两位老人的顶梁柱。2011年6月,他却因患罕见的Terson氏综合征导致双目失明,丧失了劳动能力。在多家大型医院治疗无效后,王某辗转找到李恒。面对王某的严重病情,李恒没有退却,他翻资料、查文献,组织科室医师反复讨论,最终拟定了一个详尽的手术方案。李恒先后两次亲自主刀、分别为王某的左眼和右眼实施了手术,经过积极治疗,王某的双眼视力最终恢复到1.0。

从医20年来,李恒有太多这样的临床经验。他在眼科手术室为患者手术时,一天总是连续好几台手术,一天下来累得话都不想说,但他从来不叫苦。

除了日常工作,闲下来时,李恒的唯一爱好就是在一个名为“好大夫”的网站上回答病人问题。

“作为一名医生,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尽可能为患者提供更多的帮助。”经过多年的坚持,在“好大夫”网站上,他有了8万人次的关注量。不仅如此,作为医院眼科主任,本来空暇时间就不多的他还给自己找了很多事做:利用晚上的休息时间将科室白天发生的动态写成新闻稿传,上传到医院的官网上。“适时更新网站动态能够为患者提供更便捷的知晓途径,能够广而告之,更好地把科室的闪光点记载传承下来。”在他眼中,只要对患者有利的事情,他都毫不犹豫去做。

李恒坦言,作为一名医生,必须要有优良的技术,更要站在患者的角度和利益去思考和工作,利用自己的所学去解决患者的疾苦。也正因为这样,在他的带领下,医院眼科成功申报为四川省甲级重点专科。(记者 周雪梅)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