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17:54:29)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  

     日前,由市卫计委主办、市中医院承办的遂宁市健康扶贫百名村医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开班。全市53个乡镇100个申请脱贫摘帽村的乡村医生及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参加培训。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当前所有贫困户中占比最高的贫困原因之一。市卫计委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召开本期培训班是我市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一大举措,旨在推进“百名村医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提高乡村医生医疗技术水平,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的优势,更加有效地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进一步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努力实现健康扶贫、健康脱贫、健康不返贫。市卫计委还现场为每位乡村医生免费发放了一套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主编的《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手册》。(林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