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精准扶贫送健康 :第四站复桥棕树村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11:41: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义诊现场

捐赠救护车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李科 记者 罗小单)11月17日,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精准扶贫卫生下乡”活动第四站来到了复桥棕树村。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联合复桥卫生院,由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杨永春带队组织内科、外科、眼·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肛肠科、中医康复针灸科、妇科等专业专家参与义诊。

活动现场,前来进行健康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耐心听讲,认真听诊、量血压、问病情、开处方、并悉心地讲解常见病的防治知识。本次活动共筛查村民近350人,发放资料1000余份。

据了解,为方便贫困人员就医,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在门诊及住院部设立了贫困人员服务窗口,对贫困病人住院实行零支付。截止11月20日,出院贫困病人279人次,医院垫付188万。在院贫困病人110余人,全部实行费用零支付,让贫困群众切实享受健康扶贫政策,有力缓解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本次还开展了捐赠活动,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捐赠复桥镇卫生院BF-6800全自动五分类血细胞分析仪一台;分别捐赠仁里镇中心卫生院、龙凤镇中心卫生院一台新救护车。捐赠设备物资总价值40万元。通过捐赠设备,改善卫生院硬件设施条件,有效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