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检验检疫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8 15:20: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遂宁检验检疫办支部精心组织、跟踪指导,敢出实招、务求实效,不断凝聚强大合力,有效推动中心工作。

把学习放在首位。通过原文细学、重点精学等方式,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学习教育工作始终,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截至目前,遂宁办支部已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9次,原文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把纪律挺在前面。以纪律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统筹推进学习贯彻“一准则两条例”,划出纪律红线,树牢规矩意识;组织集中学习《中共质检总局党组、中央纪委驻工商总局纪检组关于四起违纪问题的通报》,要求干部职工自觉从通报的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自觉遵守“八项规定”,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做到心有所畏、令行禁止;组织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党规党纪镌刻于心,自觉践行廉洁自律要求;组织集中收看《贪欲打开堕落之门》《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4部,引导党员干部对照自己的岗位,结合自己的职能职责,严守思想“防线”、纪律“红线”、道德“底线”,着力营建崇尚廉洁良好氛围。

把工作摆在中心。坚持把学习教育与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围绕 “一三九”工作思路,紧盯“提速增效”工作主题,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等5大项13个合作扎实推进;ECIQ主干系统顺利上线运行,无纸化报检业务扎实推进,1-10月,累计实施无纸化报检215批,平均每批次通关提速1.5个工作日、节约综合成本150元;用足用好政策优势,有效降低企业成本,1-10月,签发原产地证248份、货值953.86万美元,同比增长61.04%、10.22%,直接为签证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47万余美元;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助力企业扩大出口实绩,1-10月全市出口危险化学品62批、货值190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1.9%、374.6%。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