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食药局召开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协调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0 10:12: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李妍 记者 李琴芳)为做好食品安全应急演练相关筹备工作,10月18日下午,蓬溪县食安办组织宣传部、农业、卫计、食药监管等食药安委单位召开了应急演练部门协调会。政府办党组成员张光照主持会议,县食药安委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王松就开展好本次应急演练做了重要讲话。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四川省资阳市2013年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影像资料,县食药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罗广福就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方案和演练观摩会筹备方案进行了发言。

王松副县长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强县食药安委相关成员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全面提升应对突发食品安全事故时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应急演练涉及面广、专业性很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急预案,提高应急反应速度,加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时能及时有效地处理。二是强化部门协作,形成整体合力,全力做好应急演练筹备工作。相关部门在演练过程中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协调配合和部门联动。三是各单位查漏补缺,切实做好全年食品安全工作。监管部门要认真对照今年的目标任务和责任分解,强化措施。在工作中认真落实“五个到位”,即认识到位、领导到位、制度到位、监管到位、责任到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