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耳鼻咽喉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挂牌第三人民医院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7 19:31: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遂宁市卫计委主任李道丕向控制中心授牌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遂宁市耳鼻咽喉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10月15日在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挂牌成立。截至目前,遂宁市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已达30个。

遂宁市耳鼻咽喉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在市卫计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负责全市本专业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工作。依据国家、省卫计委及行业法律法规要求,及时修订本专业质量标准、操作规范、考核标准等并组织实施。组成人员原则上由全市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推荐主治医师职称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组成。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杨永春任主任。

今后,中心将承担定期组织全市本专业质量控制人员开展质控管理相关知识培训,开展相关医疗机构现场评价工作业务水平。定期对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实行业务指导和质量监督、考核、评估,开展工作质量指标的统计、分析反馈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方案等职能。

为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近年来,遂宁市强化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疗质量的监督管理,规范诊疗行为,目前已经成立了包括骨科、急诊、产科、肛肠病等在内的30个市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

遂宁市卫计委主任李道丕要求,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名医团队;加强学科建设,发展名医集群;加强学术交流,共享发展成果;加强质控管理,建设医疗质量高地。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