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扎实开展卫生中医药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9 17:07: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9月7日上午,遂宁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6年卫生计生中医药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会议,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财务股或项目建设负责人、市卫生计生委领导,有关科室负责人近30人参加会议。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中华主持会议。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李道丕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在肯定遂宁市卫生中医药项目建设在改善医疗服务条件、健康扶贫中取得成的基础上,指出了存在的项目协调不够、建设进度迟缓、管理上报差等问题,要求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促整改,强化执行促落实,切实推进财政专项资金卫生中医药项目建设,迅速改变落后面貌。

李道丕强调遂宁市卫生计生中医药项目建设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高度重视财政专项资金卫生中医药项目建设。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国家和省市领导重要讲话、遂宁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新《预算法》,充分认识财政专项资金卫生中医药项目在医疗惠民、健康扶贫、健康遂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搞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加快财政专项资金卫生中医药项目建设进度。各单位要认真按照“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的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执行力,认真分析项目建设进度迟缓,特别是未开工项目原因,加强项目建设协调,争取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按照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建设要求,未开工的项目要千方百计尽快开工建设,已开工的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按质完成建设任务;三要规范财政专项资金卫生中医药项目管理。市和县(区)卫生行政部门,特别是项目建设单位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建立健全和认真执行项目建设有关制度,加强项目资金管理,确保专款专用,严禁贪污、截留、挪用专项资金,坚守廉政底线,严禁违纪违规行为发生,要加强项目建设的质量管理和督促指导,高度重视项目监控平台在项目建设管理中的作用,每月按期上报项目建设报表,做好卫生中医药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有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完善工作,力求我市今后的卫生中医药项目建设在全省排名升位,争取上级对我市项目建设更多的支持,用项目建设的实际效果来检验“两学一做”活动的成效;四要严格考核问责。市卫计委和县(区)卫计局要按照省卫计委和省中医药管理局的要求,坚持目标量化、举措细化、考核硬化、结果消化、不换思想就换人的原则,严格开展卫生中医药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和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未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影响我市在全省排名的,要逗硬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蓬溪县卫生计生局副局长温体交流了卫生财政专项资金绩效管理工作经验;遂宁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蒋远明谈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项目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卫生计生委规划财务科科长向爱民通报了遂宁市上半年中央投资卫生计生项目建设督查情况,对做好卫生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和监控平台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市卫生计生委中医科科长梁和平对我市2016年中医药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和2015年省财政资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馆建设项目验收工作进行培训。会议最后,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中华传达了全省2016年卫生计生和中医药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对2016年卫生计生中医药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