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全面启动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报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5 09:05:31)  来源:遂宁晚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刘峻江  

我市全面启动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报

在哪儿看病 就可在哪儿报

2014年10月,我市启动了异地就医及时结算工作,成为全省第10个成功接入省级平台的市州。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我市现已全面启动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报,截至目前,各接入平台医院接受省内异地持社保卡人员入院就医并办理出院结算2092人次,总共产生医疗费用2306万元,报销1560万元。

变化 哪儿看病哪儿报销 就医结算不再来回跑

张大爷是南充人,此前常年在遂宁工作,退休后回到南充生活。不过,两年前张大爷却遭遇一件烦心事。由于张大爷身体不太好,是医院的常客,但他又是在遂宁参保,这给他的医疗费用报销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年龄大了,身体不好,经常生病住院,出院后家里先全额垫付,然后回遂宁报销。”张大爷说,在实行异地医保结算前,每年都得为报销的事跑回遂宁好几次,从资料审核到领取报销的医疗费用,一般情况要1个月左右,期间如果遇到其他问题时间还会更长。他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所以都是儿女带着一堆看病的资料回遂宁报销,费时又费力。

幸运的是,2014年10月,我市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系统正式运行。现在,在全省各市州已接入省级异地就医及时结算平台的医院就医后,市民异地就医报销在出院时就可以同步结算,省去了在两个城市之间来回奔波的烦恼。

政策 出院结算按参保地政策执行 遂宁多家医院已实现即时结算

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省时省力,目前我市哪些医院可以提供即时结算服务呢?据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益民医院以及各区县人民医院已接入省级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平台,可以提供异地参保人员住院即时结算服务。

据悉,由于各市(州)的统筹水平和医保政策存在各不相同的情况,省医保局将按照“参保地待遇、就医地结算、就医地监管、全省统一清算”的原则,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后报销政策不变,仍按参保地政策执行。也就是说,如果市民在遂宁参保,在成都、南充等省内其他市州定点医院就医住院,出院结算报销按照遂宁市相关政策执行。

相关链接

外地人员如何在遂宁参保

根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局、市教育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印发遂宁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具体问题处理办法的通知》明文规定,在遂宁有固定住所、居住1年以上的外地户籍人员,可凭相关手续到居住地所在的乡镇、街道、社区登记参保。城乡居民参保登记时需提供城乡居民《户口簿》原件、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学生、儿童除外)、新生婴儿提供《出生医学证明》。外市户籍的城乡居民在参保时,只需比本市户籍的多提供一个居住证即可。(记者 刘峻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