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卫计委: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全面深化卫生计生改革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2 11:22: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在遂宁市第七次党代会刚刚胜利闭幕后,8月29日下午,遂宁市卫计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传达市委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市卫生计生委班子成员、市直卫生计生单位、各县区卫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主要传达了遂宁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遂宁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道丕主持会议并传达了贯彻市委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李道丕指出,遂宁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在遂宁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入新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赵世勇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思路清晰、文风朴实,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遂宁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遂宁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遂宁市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战略、奋斗目标和实现路径,科学回答了事关遂宁长远发展和全市人民根本福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一个鼓舞人心、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是指引全市富民强市的纲领性文件,是未来五年全市为之共同奋斗的行动指南。

李道丕希望,全体卫生计生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带头抓好报告的贯彻落实。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一大中心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李道丕要求,要始终坚持务实落实,结合遂宁市医疗卫生计生工作实际,将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分解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具体举措,动员全市医疗卫生计生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群策群力、真抓实干,以每项工作的落实见实效、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目标,努力推进遂宁市医疗卫生各项事业迈向新台阶。

李道丕强调,目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已进入深水区,要严格贯彻落实“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创新驱动遂宁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努力在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民医保制度、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综合监管制度5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上取得突破。要着力补短板,把卫生与健康资源更多引向基层,加大对基层和农村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支持力度。

下一步,遂宁市卫计委将创新抓好建设健康遂宁、深化医疗改革、实施健康扶贫、实施开放合作四大工作。另外还将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改进作风,切实改善行风,严明纪律规矩,落实两个责任,严守法律底线。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