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重点监控药品管理及使用知识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17:41: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培训会现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田晓琼 王雨秋 记者 聂艳萍)为进一步加强重点监控药品管理及使用,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及四川省卫计委相关文件要求,8月24日下午,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开展了重点监控药品管理及使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由副院长宋光辉主持。

药剂科科长田晓琼从重点监控药品管理和使用、辅助用药、中药注射剂、质子泵抑制剂处方点评建议、常见重点监控药品不合理使用案例分析以及全省重点监控药品检查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会上,宋光辉要求,全院医务人员要严格落实重点监控药品专项处方点评工作,加强重点监控药品合理用药,完善重点监控药品合理使用规范,对重点监控药品实行动态监测。

通过此次培训,医护人员及药师了解了重点监控药品管理方案实施背景,熟悉掌握了重点监控药品在用药适应症、药物选择、给药途径用法用量、药物相互作用、配伍禁忌等方面注意事项,规范了医师处方行为,提升了医师合理用药水平,为保证用药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