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食药监局逐户落实扶贫村首批试种植中药材土地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6 18:05: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县食药局帮扶人员逐户落实川芎种植土地)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龚倩 记者 李琴芳)为让扶贫帮扶联系村中药材种植项目尽快落地,8月15日,蓬溪县食品药监局副局长沈刚带领该局帮扶工作组人员以及陈善堂有关中药材种植技术人员一行4人,深入到蓬溪县洪龙村逐户落实首批试种植中药材川芎的土地。

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帮扶人员抱着“扶贫就是要在一线抓落实”的决心,顶着户外近40度高温,逐一到有意向种植川芎的农户田地中确认试种植土地。陈善堂中药材种植技术人员就川芎种植前土地翻耕、排水要求等逐一向试种植农户作了技术讲解说明。在考察了土质、水源、阳光等环境因素后,最终确定了试种植川芎6户共4亩田地。

目前,该局已向成都相关川芎种子供应商订购了价值数千元的川芎种子,待近期播种时机成熟就将完成首批试种中药材川芎的种植工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