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安排部署打击销售病死猪肉违法行为

编辑:陈岳海  

近日,遂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下发通知,安排部署全市打击销售病死猪肉违法行为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深入检查,切实规范猪肉生产经营行为。重点对猪肉加工小作坊、生产企业(包含其外租厂房、车间、仓库、冷库等场所)及批发市场(含附设冷库)、集贸市场、商场、超市、肉食店、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检查。

二是督促企业依法经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企业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要求所购猪肉必须附有“两证两章”,确保溯源。

三是协作配合,加大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加强同农业、公安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大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严厉惩处购进、销售、使用无合法来源、无“两证两章”、腐败变质、病死、毒死和死因不明猪肉的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一律移交公安部门,依法处置。

四是加强投诉举报。充分发挥12331投诉举报电话作用,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