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www.scol.com.cn  (2018-02-05 16:33:00)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罗琳 梁界波  

2月2日,新一届省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将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等5个园区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这标志着物流港成功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这将有助于物流港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注重高质量发展,也为园区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奠定坚实基础。

乘着升级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后的东风,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将以“国际物流港,千亿高新城”为奋斗目标,着力打造现代物流、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及光电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聚集区。

迈进“高新”

园区已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4家

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成立于2007年3月,2013年纳入四川省“51025”重点产业园区发展计划(500亿园区),2014年纳入省级开发区“十二五”规划培育发展地,2015年列入四川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平台,2016年成为全国首批、西部唯一的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去年,物流港正式启动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工作,并于去年10月通过省专家组评审论证。

园区自2011年建成投入运营以来,工业总产值、高新技术产值、营业收入持续增长,先后荣获“国家现代服务业物流产业化基地”“全国示范物流园区”“智慧物流配送示范基地”“中国物流示范基地”“四川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四川省生产性服务业功能示范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四川省成长型特色产业园区”等荣誉称号。

在向“高新”技术迈进的过程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引人才、招项目、引导园区规划、出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政策……一项项举措都印证了我市推动物流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的决心。

“目前,园区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7家。”据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相关人员介绍,园区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浙江大学产业研发中心、清华启迪之星、中科院国科控股先后落地,40余名博士、博士后到园区开展产学研用合作交流。近三年来,园区企业成功立项国家、省级科技计划项目33项,拥有专利488项,其中发明专利47项。

奋斗目标

国际物流港,千亿高新城

走进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光电产业园、拓展新区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正加快建设。目前,园区已引进四维环保、安东石油等多个高新产业技术项目,视派特等多个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实现生产运营,园区高新产业呈现初步积聚态势……

据物流港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物流港将以成功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契机,进一步加快高质量发展,积极争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当前,物流港已进入“物流+高新”新时期,园区将以“国际物流港,千亿高新城”为奋斗目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打造川中丘陵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成渝城市群科技群深度融合的棋眼,加快高新区建设,逐步构建以物流为先导的高新技术产业生态链,着力打造现代物流、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及光电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聚集区。力争2020年,园区产业基础进一步夯实,自主创新、研发能力显著增强,主导产业初步形成规模,园区高新营业总收入突破300亿元;到2035年,园区高新产业生态链初步建成,具有较高的技术创新能力和产业引导、辐射、带动能力,高新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全媒体记者 罗琳 梁界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